1.jpg

意外看到這部樊登老師在2019跨2020之際的演講
裏頭以親子互動為主要案例提到三大支柱
1.無條件的愛,這點不等於溺愛,
而是避免條件式的交換,這部分我聽得點頭如搗蒜
(因為我正是那無形中瘋狂給予有條件的愛的爸爸...)

像是認真寫作業等等讓你玩陀螺....
你乖我就愛你...
你這樣亂發脾氣我就不帶你出去玩...

特別是"擁抱"這件事,
是表達愛最直接的方式
卻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因為我以前幾乎很少抱人,
有了孩子之後有時不知哪來的爸爸框架,
讓我不太敢主動去擁抱~
直到後來老婆分享擁抱在醫學上的好處
以及閱讀相關親子教養書籍都不約而同地提到
開始慢慢地增加擁抱的次數
也感謝孩子讓我有了再次學習的機會

2.價值感,透過找出亮點,提升自尊水平來達成自律
尤其是透過表揚+具體說出原因
(不是你很棒很好好乖這種空泛的讚美)
最後搭配感謝來提升孩子的自我價值感

3.終身成長,也就是成長型思維
特別禁忌不斷地比較、詢問孩子排名、成績成果與他人的差異,取而代之的是詢問
『從這件事情中學到什麼?發現什麼?』

 

PS.照片是上周末來到中壢的
Black DayDream侍飲職人店,裏頭除了有美味餐點外
還有豐富的蛇、蜥蜴、守宮、蜘蛛等可以欣賞,
以及親自近距離接觸感受一下喔~~
(真的是滿足了想養爬蟲類卻無法養的心願)

#我們都因為有了孩子再一次長大
#金句小卡
#視覺筆記師邱奕霖
#樊登讀書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視覺圖像筆記 的頭像
    視覺圖像筆記

    視覺化教練邱奕霖Dong

    視覺圖像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