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H3vpJP8FCN8hhhNz2lMgTg.jpeg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首篇的百書百圖計畫文章,就以謝文憲(人稱憲哥)老師的”人生準備40%就衝了”做出發,期待透過一些提示的分享,帶給你我每個人多一份勇氣去嘗試、去圓夢。

首先,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無非是”這年頭沒有懷才不遇這件事”這段話,因為一語道破許多猶豫不決缺乏行動勇氣的藉口。

 

在【自身專業能力】上,很喜歡”隨身碟”的比喻,也很符合現在的工作哲學
1.自帶訊息,你的獨特事業,而且被人需要並勇敢去敲老闆的門,所以補充提到想成為大神,首先要在大神旁邊不經意地出現。
 專業可透過以下四面向去思考與呈現。
 @”搞過”什麼專案、創新、解決問題、任務、成績
 @”上過”什麼課程、認證、培訓,老師評價
 @”玩過”什麼興趣、證照、成就、經歷
 @”說過”什麼見解、文章、瀏覽人數、按讚數/刊登平台等
2.不裝系統,呼應現今講求快速、方便的客戶需求。
3.隨時插拔,書中提到不要有太多原則,讓你的專業能夠廣泛彈性地應用在 各領域之中。
4.自由合作,所謂仍可多一位朋友而不要多一位敵人,跨界X結盟,可以玩出更多火花。

藉由以上方法累積專業,建立客戶對你的信任感。書中介紹了可透過三大方向去思考。
1.專業度,因為專業是取得信任的最佳方式。
2.密集度,這點特別讓我新奇,因為它指的是幫客戶解決問題的過程,你回報客戶進度的次數。
3.辛苦度,讓客戶感覺你很累。

 
三點不動一點動

在【觀念態度】上,提到了攀岩常聽的”三點不動一點動”法則,包含職務調動、創業等任何決定,都盡量避免太多面向的變動。

包含環境、工作內容、職級等要素,最後一點儘管有些老生常談,但也是我時時自我提醒的一句話。

“知道自己要什麼,比什麼都重要,只要開始行動,就會有方法及目標”。

 
找出自己要什麼?定好方向,向前出發!

書籍資訊如下喔~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25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視覺圖像筆記 的頭像
    視覺圖像筆記

    視覺化教練邱奕霖Dong

    視覺圖像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