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F9iLr2_9LoFnRd4UzJWknw.jpeg

【無所不能的NBA神射手-柯瑞】

關於柯瑞的豐功偉業我在這不多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Google一下Stephen Curry,我想和大家分享三點,其實也正巧呼應上週我到成都與內地最大的物流公司順豐接觸的心得,當越多的系統、程序的拆解,成本最小化,流程最簡化,每個環節都化繁為簡甚至機器取代,到底,身為一個人還有什麼價值?或是如何產生價值?

很有趣的,Curry身處的NBA,過往優秀的運動能力指標是爆發力、速度、體格身材等,按照這些標準,Curry與凡人無異,但透過自我察覺,以及與訓練師的配合,Curry發現到自己身上的獨特天份-手感、敏捷、視野,也是想和大家分享的第一點「發現天賦」,我們是否察覺到自己的天賦呢?當生活、工作中所評斷的指標與自己不相符合,別氣餒,因為NBA最佳神射手Curry也曾面對這樣的挑戰,如同要求猴子游泳金魚爬樹,我們不該抱怨世上的不公標準,而是主動創造我們的標準世界。

第二點很特別的是,Curry的賽前練球之精彩,受到廣泛球迷們的津津樂道,為什麼?因為Curry會「刻意練習」,將瘋狂不尋常的動作,練習到變成常態,也是所謂的負荷超載,有目標的鍛鍊,讓他的獨特手感發揮得淋漓盡致,有變化的練習,讓枯燥乏味的訓練變得有趣。

第三點書上提到,也由於Curry的表面平凡,甚至打破過往巨星爆紅的模式,導致招來許多的批評、不尊重、攻擊,因此不斷的在獲得眾人尊重再次遭受批評努力成長獲得尊重中循環,個性溫和的Curry,在球場上衍生出「第二自我」,有打球經驗的人應該了解,比賽過程要有”鬥性”,要在乎輸贏、在乎每個環節,才能創造出你的競爭力與對抗性。

從Curry的經驗中,我們學習到什麼?

1. 「發現天賦」,不被世俗標準蒙蔽

2. 「刻意練習」,讓自己發光並隨時做好準備

3. 「第二自我」,善良要有鋒芒,自信地向前邁進,創造、改寫屬於我們的歷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342&v=FklUrZ-kIBg

書籍資訊-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253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視覺圖像筆記 的頭像
    視覺圖像筆記

    視覺化教練邱奕霖Dong

    視覺圖像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